热处理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(不支持数字)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
查看: 273|回复: 6

关于残奥的问题讨论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前天 09:04
  • 签到天数: 3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27

    主题

    648

    帖子

    2202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工程师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202
    发表于 2020-7-31 22:2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如果35号钢经过淬火时,880°,保持碳势0.7 左右2个小时,然后淬火+450°回火,然后表面高频,那么再表面高频后,表层0.2mm 位置的残奥可以金相观测到吗? 大约会又多少的比例的残奥?

    打赏楼主

    取消

    感谢您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

    扫码支持
    扫码打赏,你说多少就多少

   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13:39
  • 签到天数: 1666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190

    主题

    6232

    帖子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25770
    发表于 2020-8-1 09:5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么低的碳势也会有很多残奥吗?给个金相图来看看。
    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前天 08:23
  • 签到天数: 117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8

    主题

    156

    帖子

    905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905
    发表于 2020-8-1 16:1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残奥肯定看不到,这种材料感应淬火马氏体都隐晶了,RA肯定更小。但具体含量不能确定,应该比普通淬火多,组织更细,强度更高所以后相变阻力更大,另外感应加热奥氏体成分也不均匀,也会增加残奥,但是残奥的量应该不会很大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0-8-8 08:05
  • 签到天数: 1388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493

    主题

    7780

    帖子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26151
    QQ
    发表于 2020-8-3 15:4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基本看不到,含碳量比较低。你用0.7的碳势保护是不是有点高,还是说是故意的?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前天 09:04
  • 签到天数: 3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27

    主题

    648

    帖子

    2202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工程师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202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8-3 18:58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谢给位给出专业意见,35号钢用0.7碳势保护,故意为之,主要是增加表层碳含量,后续高频淬火后满足硬度和层深。但我们零件出现了问题,有个关键尺寸高频淬火回火后,在室温下放置2个月,会变大0.02mm左右,目前还在调查根本原因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10:42
  • 签到天数: 219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237

    帖子

    1482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工程师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482
    发表于 2020-8-4 13:2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,35号钢渗碳,虽然只有0.7的碳势,但是2小时的保温时间应该也有大概0.6左右的渗层了。我感觉渗碳后淬火+回火时回火的温度低了,长时间的保温会在表面造成碳化物的集聚以及晶粒的长大,通过高温回火(550℃)左右使表面的碳化物细化,同时细化淬火后的组织,这样在高频淬火后能够使表面获得比较细的淬火组织。产品尺寸在放置一段时间后出现变化,你可以考虑2点,1是高频后的回火不足,这就需要延长回火时间,2是热处理后的加工过程中的方式不当,可能是粗磨时的冷却不对,导致产品内的残余奥氏体在加工过程中出现分解,这时你可以在粗磨后进行一次稳定化回火(高频淬火后的回火温度,360分钟左右)来提高残余奥氏体的稳定性,然后再进行精磨。
    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7:03
  • 签到天数: 229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59

    主题

    679

    帖子

    2586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工程师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586
    发表于 2020-8-5 11: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残奥不多。见下图:
    捕获.PNG
    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之家 ( 湘ICP备16021836号 )公安部备案号:43010302000896

    GMT+8, 2020-8-16 00:00 , Processed in 0.075930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